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企业家之佛  

2012-11-12 15:43:08|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5岁褚时健赴北京卖橙”。

看了这个新闻,感觉有些悲凉,同时也有些励志。

这位是昔日的烟王,现在的橙王,是中国企业家最戏剧化的化身。

他一手打造的玉溪烟草,曾创造云南省60%税收。但这样功勋企业家竟因女儿“倒卖香烟”被投入监狱,而后者在牢中自杀身亡。

他为国家创造数千亿亿的盈利,一辈子收入不到一百万,只相当于坐收渔利的继任者一年的收入。

74岁保外就医之后,和夫人开始在荒山上创业中橙子。据说,橙子要六年才有收成。

不要以为你真是上年纪的创业者,不要以为你是世上不幸的人。

所谓修佛,不是在庙宇和佛堂。

每个人一生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所在,自己的职业在修。

褚老就是一尊令人景仰的企业之佛。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