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反向思考:市场之心在哪?  

2012-03-20 22:26:12|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都习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往外看世界、看问题、看他人。

所以,我们往往只看到我们想看和愿意看的,这也是一种另类的盲目或近视。

作为个人,自满为先的自私自利的本性,妨碍了我们看不到别人真正的需要。

作为企业,如果仅从自己公司角度看,市场和业主就很不够意思,它们往往不如我愿和不合我意。

如果反过来从外到内——从市场和客户角度看,就完全不同。

在这个世界上,没人在意你怎么想或者有什么需要,每个人都只关心他们自己。

只有你知道和满足他人(他们才是或者就是市场),你才能成功。

乔布斯最厉害的地方,正在于他对人性潜藏的、对美妙事物的强烈需求有着超凡的直觉,并且能够找到满足这种需要的路径。

技术只是通往目标的桥梁或工具。

这个角度看,市场经济就是最好至少是最公平的机制——你满足他人越多,你自己才能得到越多。

理想的情况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当然,最好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忽然想起1985年在成都看到的武侯祠名联:

能攻心则反侧自消,自古知兵非好战;

不审势即宽严皆误,后来治蜀要深思。

你知道他人最需要,但又还没有得到满足的是什么吗?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