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设计也是明心见性之路  

2012-04-07 23:11:50|  分类: 自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短暂的创业激情之后,就是一年漫长的煎熬,这是没想到的事。

我也才知道那些成功者的创业故事,大多数是旁人编造的神奇故事,这世界从没有人为失败者书写过传奇。

真实的企业之路绝非浪漫的传奇,它更像是一次艰苦跋涉,或者是随时可能坠落的攀岩。

一年多来,我从不顺利的困境里学到的东西,远比看二十本企业家传记要多。

什么是设计?何谓企业?什么才是成功的设计企业?如何才能踏上正路?我依然还是这修道上的小学生。

我想那些失眠的日子,那些迷惑和挫折的经历,正是每个开创企业者的必修课。路易斯。康一直受经济困境所压迫,安腾说自己屡败屡战原来不是矫情。我还没累积到足够的学分,但重重难关正是通往成功的不二法门。

迷茫时重读了《道德经》和几部佛经,最终我发现,只能自己度自己。

实际上,世界上没有成功宝典,也没有现成的路,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孤独困苦的,只能自己救赎自己。

我很崇敬奥格威和乔布斯这样的天才企业家,但在中国特定的环境,你不可能拷贝他们成功的模式,虽然他们教会我很多。只能自己燃烧自己,每个人悟道了都是佛,沉沦了是魔鬼。

经过这两年的苦乐参半的沉浮,我才领悟到一点点。

你不会像艺术家一样只干你喜欢的事情就取得成功,就像柳传志说的:

作为企业家,更多时候,你要干你不得不干的琐碎的事情,不体面但对企业有用的事情。

如果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苦难就是教会你最多的伙伴。

中国现在并非创业乐园,海南也不是绝佳发展环境,但机会是数百年没有的,而且无处不在。

既然那么多人取得了成功,就证明地理环境不是无为的借口,人的作为才是最大变量。

设计就是以优质设计产品为社会创造价值为起点,利润是因之而来的果报。

战略定位,营销,核心能力培育,价值观建构,组织文化和构架,设计流程和绩效管理,人才战略,它们只能在实践中领悟。

一切都是因果,大道至简,这是简单的数学逻辑。今日所为即是明日之果。

大千世界一禅床,道不虚行,禅和道无处不在。“佛”和雕像无关,“道”就是你自己选择的路。

 唯有自性可以拯救自己。

设计,依然可以是通向明心见性最好的路。

它本身包含了无尽的禅。

没有导师,只有自度,没有捷径,只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