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超人的因果律  

2012-05-26 19:03:01|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为一个老牌羽毛球迷,最近看了汤尤杯多场比赛,有些观感。

看超级丹这样的顶级比赛是种艺术享受,每个行当到一定境界都是艺术,接近于禅修得道的境界。

“很多人觉得林丹处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但是从我的角度看,林丹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他还能有全面的上升空间。”国羽签约的“体能管家”迈克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迈克尔是包括乔丹、科比在内的众多NBA大腕的身体训练师。刚接触羽毛球队的时候,迈克尔专门在场下观察了队员们训练两个星期,做了一份报告,当时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林丹在训练中的投入和对于身体能力的重视。

在我们羡慕成功人士的时候,我们往往更愿意相信那些灵异的传奇故事。其实,这些神话大多是夸大其词的演义,甚至精彩的情节都是杜撰的。

超级天才们埋头苦练和耐受折磨的时候,电视并没有直播,即使转播,也无人对此喝彩。只有你成功之后,这一切才变成了“传奇”,而历史并不为失败者立传。

我们只看到了乔布斯在产品发布会的光彩,极少有人亲眼目睹他拼命工作,他饱受挫折的直播。要是没有被苹果董事会驱逐,我不知道是不是会有苹果神话的续更精彩的续集。

“优秀运动员和超级运动员的区别就在这里,超级运动员不管具体的心情、状态怎么样,但只要一站到训练场就会拼命。”

超级企业家和任何超人都是如此。

何处何时不是修炼道场?并非激动人心的公开赛场才是关键时刻,关键地点和关键事件。

神话是动人的,但因果律才是真实而永恒的。

盖茨说,在你取得成功之前,无人在意你的尊严。也无人在意你曾受过的磨难。

“果”是你看到的,但更重要的是“因”。

它总是在你成功之后才“被发现”而变成传奇。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