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富贵的因和果  

2012-05-29 10:44:03|  分类: 江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大街上留心观察,发现一些有趣的现象。
有些人总是很粗野,他们走路,开车,买卖,或者交际,总是咋呼得让人侧目。你会发现,这些人士多半都混得不怎么样。
相反,你也会看到某些人总是彬彬有礼,很有修养,很有善心。这些人多半是成功人士。
记得,盖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时候,有人描述一个细节:
他在服务员端上食品或者饮料的时候,他总是下意识地抬头表示感谢。
这个简单的肢体动作似乎暗示了某些线索,你一定也看见过某些人在服务员面前作威作福的壮举。
到底是人们发达了以后,变得有修养了?还是有修养的人才能发达呢?
这似乎是鸡蛋和鸡谁先有的无头公案。
我们现在比三十年前富贵多了,但是我们的文明真的进化了吗?
大街上的豪车多多了,挂在人们身上的奢侈品多多了,我们的明星甚至学会出国走红地毯了,我们真更有修养了吗?
也许不。
虽然我们常常自诩为知书达礼的古老民族,但很多时候,我们也是世界上最粗野,最无可救药的种族。
我越来越相信历史不是线性的,至少进化是极为缓慢的,有时甚至是倒退的。
在大街上看惯了种种活生生的戏剧之后,我也越来越相信:修养是因,发达是果。
那些以为经济发达了,人们的修养就会好起来的说法,恐怕是过于乐观了。我不相信财富的累积能够让人自然进化成善人或者菩萨。
因为修炼的好,所以才发达。到处都是道场。
你不会忽然成为发达之人或者菩萨。
这不是命,一切都是修炼出来的。
善恶自有报应,因果律是不变的。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