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大酒店过客  

2012-06-26 23:51:12|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住酒店,排拍了不少照片,整理时注意到:为什么酒店给人很整洁和很清爽的感觉?

因为那是按照最低限度的需要设计和布置的,这是你暂时租借的客栈,你是客人,你是过客。

为什么自己家里就那么多东西呢?

因为这是你的地盘,你自自由支配的地方,这是你长期使用的空间,你可以为所欲为,你是主人。

但是这种绝对的自由常常被滥用了。

因此我们家里总是显得随性和杂乱,你可以说这就是我的风格,我的爱好。

老实说,居住过近二十个五星级酒店,我还是喜欢住在家里的自在感,可能是归属感不同,因为在家里你是主宰,你是上帝。

但是,我们家里真的需要那么多摆设吗?我们是不是过于放纵自己了?

虽然不必把家里搞得像清教徒那样家徒四壁,毕竟家里不是修道院。但是,我们也不要过于放任自己。

学会享受最低限度的物质生活,也许能够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也许酒店能够给我们一些启示。

从更大更长的时空来看,任何地方都是暂时居住的客栈,你并不会真正拥有什么。

即使是地球也是沧海一粟,无限时空的一瞬间。

“大千世界一禅床”,我们都是无限时空这个大酒店的短暂过客。

你真正需要的物质,到底有多少?其实没你想的那么多。

你的精神状态——你的心态,才是真正快乐的源泉。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