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问题不是政策,而在自己  

2012-06-08 10:52:14|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涉足证券市场,对经济就比较关注。
宏观政策对股市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在中国尤其如此。每次国家出台政策,不管是金融还是财政的,都会引起股市的波动。
好像股市真是这样简单因果的“政策市”,但是果真是如此吗?
这些显而易见的波动,都是群众心理波动而不是股市规律本身。
像昨天降息,银行股就下跌,因为利差少了,银行盈利就少了。要是股市就这样简单,估计那些猜对政策的人就是富翁了。
实际上并非如此。
银行企业和所有的企业一样,并不是一个应激反应的简单机器。人们都是能动的,而并非被动接受的机器。
无需抱怨政策善变,变化是永恒的。政策既不是原因,也非理由,它只是客观存在的中性工具。
就像宏观调控可能使得一批没有能力的企业消亡,但也使更具竞争力的地产公司锻炼了自己的生存能力。
巴菲特从不指望靠猜对政策挣钱,要不然福布斯排名前几名就该是巫师而不是企业家和投资家。
他的策略是,忽视这些政策变化,把精力放在寻找单一企业的持久竞争力。
重要的不是天气变化,而是你是否有适应变化的能力。
“如果下雨,那就打伞”。
你寻找的是比赛冠军,而不是政策天气预报员。
当然,最好的寻找那些能在各种糟糕天气下夺魁的选手。
严酷的外界条件只是锤炼真正世界冠军的道场。
正果是靠修炼内功得来的。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