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设计是什么汤?  

2012-08-18 19:20:27|  分类: 设计之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参加一个评审会,知道冯小刚和华谊公司在海口城南拿了900亩地,准备搞电影公社。

市里各方自然是全力支持,很多方面都是一路绿灯,以至于为此修改那个地方的规划。

更大的项目的城南的另一个电影城,7000亩地的长影影视基地。

我想,为什么电影行业这么吃香,可以得到各界的青睐?

用我的说法,电影这把斧头为啥这么厉害,能够砍到那么多人心坎上?

当年,我全程见证了博鳌亚洲论坛这把斧头的诞生和红火。

同一个地方,不同的斧头就带来不同的格局好走向。

“设计公社”,“艺术公社”或者其它公社和论坛为什么不行呢?

如果设计只是把自己定义成单纯的工程服务,只是制造一些放在哪里都一样的房子,人们自然不会感兴趣。

凡是随处可见,供给过度的东西总是不值钱,这是公理。

为什么设计行业不能打动人们?为什么设计只能在底层轮回挣扎?

设计行业是否需要一把更好的斧头?设计就是廉价清汤的命吗?

创意,智慧,高附加值,包装,营销,整合,拓展,再定义,不管什么斧头都行。

责怪农妇——外界,市场,责怪消费者,责怪官员厚此薄彼没用,问题在你,在行业内部。

问题是,你如何成为新的冒险家。

你需要找到你的斧头。

斧头汤一直在那里。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