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因为无常,所以珍惜  

2013-01-24 13:20:43|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无常”很容易导出消极的生活态度,也是很多无所作为、无能作为的庸人的解脱之道。

其实这大错特错。

正因为没有什么是恒久不变的,我们才有机会改变现状。

“许多现在衰落的将会复兴,许多现在荣耀的将会衰落 。"

古罗马哲人贺拉斯道出了我们的机会所在。

只有对于那些无能之辈或者愿意百无聊赖度过一生的人,生命无常才是问题。

世界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如何看待这个世界。

换言之,你是看到机会还是问题,决定了你有什么用色彩的人生。

“景由心造,后退一步自然宽;

事在人为,休言万般皆由命。”

这是28年前我在道教名山——青城山写生时看到的对联。

所谓后退,不是要当人生的溃败者,而是把视距拉长,把格局放大。

而命,就是自我人为选择过程。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