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经书只是矿藏  

2013-01-04 10:53:49|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末去本地一个庙,拿了本六祖注解的《金刚经》的小册子,好好又读了一遍,好像懂了一些。

原著是一种原始矿藏,是一种路径,每个人都借助它去发掘并且提炼出不同的东西。

也像是矿藏,经书咋看很平淡无奇,甚至有些无聊,但是经过一番用心发掘,你会发现它是宝贵的。

也许我看了太多的书籍,头脑被占据了太多的空间——也许过犹不及吧。

世界越来越丰富多彩,无色令人目盲,我们已经分不清什么是原初,什么是装饰,什么是伪装了。

恰恰是那些我们视为大道理的东西,我们其实远远没有懂得,因为我们被污染,我们被无明的知识覆盖得太厚重了。

我们被所见所闻所知困住了,我们被表层的形相迷惑了。

是时候,回归质朴的原初时代,回归创世纪,回归开始的时刻

回归空灵的状态,即是金刚经最大的启示。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