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堵局是自找的   

2013-12-19 09:00:40|  分类: 江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口治堵治出更大的堵局来,这是很自然的结果。
俗话说,“一将无能,累死三军”,被无知自大的城市管理者累死的人,多不胜数。
这些无知,或者自以为是,自己制造越来越大问题的高手,无处不在,并且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
专家都是某个狭窄领域的专才,都只会从专业看问题,指望专家解决社会问题,就像指望在树上找到钱一样。
交通堵塞其实准确说是:特定时间特定区域的特定交通堵塞。
不幸的是,“交通专家们”只看到了堵塞的车和道路,他们没看到更具决定性的——人。
造成堵塞的是人而非车。
上帝和佛并没有规定人只能八点或者九点上班,更没决定你必须五点六点下班,决定这些的是人本身。
所以,解决堵塞的终极方案在于时间而非空间。
拿出治理所谓堵塞的钱,补贴那些错开高峰期上下班的人,堵塞自然解决。
但这很难,因为社会改革远比科学发明来的难。而管理者只在意距庙堂至高的,觉得自己乌纱帽的人,他们的选项不言而喻:保证官道畅通。
最大的问题是:人是习惯性动物,他们的习性很难改变。
屁股指挥脑袋是惯性定律,瞎子摸象的无明,则是人的普遍境况。
这也是他们往往求助于上帝和佛陀的原因。
其实,这是人自己的事,和上帝和佛陀有何关系呢。
所以,人们将依然准时堵塞在通往上下班的路上,就像他们的精神将堵塞在通往天堂和地狱的路上。
而专家们将继续从事越来越先进的改造事业,并继续享受堵在车上的人们的辱骂。
上帝和佛陀将继续拯救可怜的信徒。
只不过不是当下,而是某个将来的大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