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流动和波动的河流——股市  

2013-07-21 16:29:11|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江边静看着江的风景。
江水源于最上游的某个山林,沿途的支流和更多的山林的水流入,它从高处顺流而下。

水的波动和流动,是地心引力,是地势的动力所发动,加上外部的风,河岸宽窄,河床深浅引起的。

你在上游,中游和下游,看到的江河是很不同的,在河中和两岸,在低处和高处,在狭窄处和宽阔处,自丰水和枯水不同的季节,你看到的也不同。

但我们往往被眼前一时一地的景色迷惑,我们常常把短暂和特例当作永恒和常态。

我们看不到更大时空中、更大的动力和更大格局的风景。
股市,是另一条不断产生资金和所谓资产的,流动不息的河流。

这也是淹没更多尸体的地方,我们总是因为江水太美而轻易地以为自己就是浪里白条。
我们常常被眼前的水流和波浪所迷惑,因为我们身处河流之中。
就像河流呈现的是流动和波动,股市的价格,是我们看到的另一种更迷人的波动。

它是人对未来收益预期的判断形成的波动。
股市和单一的上市公司的价格,是基于未来若干年的收益的贴现值。
股市就像一个巨大的河流或者抽水机,就像他们想着天天会下雨,或者某个发源地(央行)的水增多,水流很急很多,回本很快,所以愿意付出高价,反之一样。

与河流不同的是如果人们觉得水流可能干枯,水的价值也会上升。这是物以稀为贵的原理。

你已经踏入了股市这条河流,你需要了解关于水的来源,水位和流速和流量。

水和河床,一直在那里,重要的是如何区分自己的主观愿望和客观事实。
当你不被人们的情绪,最重要的是不被你的情绪——内心之波所左右,你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如果你知道什么是公司真实的价值——你知道水在哪里,什么是人心的变化——什么只是水波,你就处于有利位置。
有两种股市,一个是客观真实的股市,一个是你认为真实的股市,其实只是想象的股市。
这两个股市之间的差异——波动,正是机会之窗洞开的时刻。
股票,就像江河本身,它不知道,也不在意你是否买了它。

但你得知道你买的是什么。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好消息是:股市的河流和波动还在那里。

那里还有足够的河鲜。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