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人生几何  

2013-07-05 22:21:55|  分类: 自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一个著名企业家的访谈,他提到自己的电话本里只有不到30个电话是经常用的。
这多少有些令人吃惊。
老实想想,出现在你婚礼、庆功会,陪你一起度过最艰苦日子的,出席你葬礼上的至亲好友,不就是几十个?
曾经,我们以为人生有许多内容,你有许多时间,你有许多选择。
其实人生并不是那么复杂。
不过就是几件事:工作——挣钱,享受人之几种情感-爱情亲情友情。
你也可以说经营你的少数几个由人构成的圈子,你可能享受,可能只是担负责任。
你的圈子可能很大很广,你的事业可以很大和很广,但是最重要的时刻,或者大多数的时候,你其实生活在一个很小的圈子里。
你离不开的,或者离不开你的,是你的家人和少许几个知己好友。
你永远在你的家和外面某个地点——或者工作,或者娱乐,或者休闲之间摆动。
古希腊的西佛西西“滚石上市”的寓言,象征了人的真实生活境况:
你不过是在不断重复某种工作——在不同的高度、不同的压力或者动力之间摆动着。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曹孟德的这话,是另一种诠释。
庄子这样的达人在人死去——他认为只是归去的时候放声歌唱。
在漫长的劳碌之后,卸下重担的一刻,应该是值得高兴的。
有心情且歌且唱,举杯邀明月的时刻,真的太少。
所以,为什么不好好享受这一刻呢? 
或者,想远想大想深一点,每一刻短暂的欢乐之后,不就是悲伤吗? 
杯子一直在你手里。
一半是欢欣,一半是悲伤。
所以,为何不享受每一刻呢?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