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让现实符合理论?  

2013-08-01 09:29:28|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说法国人是个想“让生活符合理论”的民族。
其他人觉得他们浪漫。
其实,这是很普遍的现象。
自从有了书,有了媒体,有了所谓的文化或者文明,就如此了。
马克思的几本破书,不知道祸害了多少人类?琼瑶那些胡编乱造的矫情故事,不知害死了多少追逐虚假爱情的众生。
数不胜数的事实,证明法国人并非异类,他们只是比较老实而已。
我们的“理想生活”——爱情和充满意淫的美好生活图像,都是按照某种理论去建造起来的。
我们将某些现实不存在的幻觉和愿望当作参照系,这就是人类特有的迷误。
动物比我们更快乐一点,因为他们不受所谓的理论影响。
它们只受本能的驱动。
而人类号称自己进化到了文明,他们按照理论生活。
难怪禅宗不立文字,难怪庄子说所有的著作都是垃圾,因为众生对它痴迷得忘我了。
这是悲哀还是幸运?
只有你自己知道。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