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母爱如水  

2013-09-13 01:45:35|  分类: 自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夜,母亲忽然打来电话,说是刚刚梦到我,大致情景是:我小时候的瘦弱的样子,嚷嚷着不愿意洗澡。

于是母亲就被闹醒了。

母亲还说我抱怨没有毛巾,所以不愿洗澡。

母亲觉得忽然梦见四十年前的事情,就打了这个电话,知道我一切还好就安心继续睡了。

母亲常常提起,至少我的老家的人都知道,我出生不久差点就活不了,竟然没想到现在会成为现在这个壮实的模样,在母亲眼里还似乎混得人模狗样。

坦白说母亲所梦见的情景,我一点也没有记忆了,但我相信那种画面在母亲眼里一定很美,至少我的样子很健康吧。

不知道母亲在梦里是不是看到了自己年轻的样子,也不知道有多少往事涌上母亲的心头,我能感觉母亲那一刻很开心。

放下电话,我眼睛感觉一阵阵的湿润,一种无名的情绪抓住了我。

很多时刻,你感觉语音和文字表达功能很贫乏,我一时不知道那是什么。

父爱如山,你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很刚阳,你甚至能看到其有形的存在。

而母爱如水,往往你视之为当然,只有在缺少的时候,你才知道它如何重要。

中国人太过于含蓄,或者过于疏忽,也许一个孩子一辈子都喊不出“我爱你,母亲”这样的话,更不可能拥抱自己至亲的,似乎这是“西方的”文明。

但是,在每个人内心深处,我们都会默念和牵挂父母亲。

至少,在某一时刻。

对我而言,今夜就是这种时刻。

这是感恩的一刻。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