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不再年轻,但还有机会  

2014-12-07 23:22:12|  分类: 自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调查发现,不同代际的人对股市风险偏好差异很大。
其实,不只是对股市。
作为许多行业的消费主力都是年轻人。
如果不能理解他们,许多行业就会下课。
这正是上了年纪的管理者往往被时代抛弃的原因。
几年前,我在足球场忽然发现,我已经不适合我曾经如此热爱的足球场了。
那是年轻人的世界。
不只是足球场,也许网络,时尚,任何体力为主和快速应变能力的行业都如此。
经验主义有时也许不错,但是世界变化太快了。
你需要承认自己的所短,然后你才会恰当地定位并发挥自己的作用。
你也许是好的教练而不再是球场上冲锋陷阵的前锋球员。
你需要用心观察了解新一代,而不是想当然臆测他们的偏好或者凭自己好恶心处置事情。
你也是从此走来的,你得接受和拥抱变化。
也许你得承认,很多方面你已经不再是主流和主宰。
当一个人意识到自己的短处和不足,就是智慧的开启。
别再自以为是了,想想自己最适合干啥吧。
也许保持年轻的最好办法,就是保持对一切的开放心态和继续不断尝试改变自己。
但,你需要知道自己的最大价值在哪里。
在哪里呢?
一定不是靠体力的地方,不是比速度的地方。你更适合比智慧,比耐心和深度。
本质而言,年轻远不止是岁数有关,心态和激情才是更大的衡量指标。八十多的不一定比二十的保守。
你也许不再是二十多,但你依然可以保持每天精进的态度。
不管你从事什么,只有不断精进和接近于道,才是唯一之路。
日日是好日。这无关时间,关于你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