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心念决定你的境界  

2014-03-17 05:25:02|  分类: 自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所迫,必须违背孔圣所说的“君子远庖厨”的教诲,亲自研发私家菜,不小心切到手指,血流不止,痛得要命(一个我这样的男人亲自叫痛不容易啊)。
止血之后,继续炒作某个可伶的动物,看着被油锅煎熬的它,忽然生起一丝慈悲之心,顿时感觉自己算是很幸福并且有些负疚感了。
某些众生被我们这样折腾(虽说也是为了活命),我们的些许疼痛其实不算什么。
幸福,有时候取决于你和什么和怎么样去比较。
取决于你的心念是如何看待一切的,取决于你心的境界。
如果你能够超越自己的个人一时一地一景的限制,你就能观照到另一个不同的世界(也许是同一的世界的不同外相?)。
所谓的修行,就是如何让内心趋于这种境界吧:
不为外在的境界所控制,心念趋向于宁静和淡然或者怡然。
这就是所谓无差异性的空性吧。很多领悟往往是在苦痛和磨难中得到的,福祸相依啊。
愿众生皆得解脱,离苦得乐。这是大乘的说法,换成小乘的心念,就是伤口早日康复,毕竟我是考手艺活命的主啊。
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