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寻找台风口  

2014-03-19 07:08:51|  分类: 江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业以来,教训远多于经验。
在寻找企业发展之路上,那些不太成功的尝试都是可贵的积累。
任何创业者都面临着:市场在哪里?靠什么获得市场青睐这样的核心问题。
今天看了财新对一个最新成功创业者的采访,有些领悟。
小米的雷军说:“处在台风口,猪都会飞起来。”
这和巴菲特的说法差不多: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找到湿雪和足够长的斜坡。
记得《孙子兵法》对这种善用势头的策略有个描述:你要像在高山之巅滚石下山一样善用势能( “兵势第五:故善战人之势,如转圆石于千仞之山者,势也”)。
雷军同学据说四十岁生日在酒吧悟到这个,像西佛西西不断滚石上山,虽然精神可嘉,但未免过于苦逼,爬到山顶找个石头推下去也许更好。
他最终发现了“移动互联”和“手持式设备”这个交汇处的台风口,并让小米飞起来了。
每个人能力有限度,但善用大势,善于借助时代的势能,众人的推力或者拉力,才是成就大业的不二法门。
只要勤奋是不够的,只有操劳也并不保证你有好报。
除了满足你自我的爱好,你还得满足他人需求。
只干自己喜欢的事还不够,作为企业家你需要干可以带来最大回报的事。
如果你选择滚雪球,就去寻找足够长的坡和属于你的湿雪。
也许,身处热带风暴频繁的海南,寻找台风口是更好的选择。
台风起时,你需要身逢其景。
当然,你不能空手等待,因为风力只是一个凭借。
令人尖叫的产品,是每个企业起飞的最好助推器和降落伞。
对设计而言,哪里才是台风口呢?
什么才是我的芒果或者小菜呢?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