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极致产品:平台竞争时代的唯一出路  

2014-04-28 23:55:22|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管你喜欢与否,我们生存在前所未有的时代。
从前让大公司成功的旧文化已经不管用了,就连多年以创新著称的柯达,诺基亚和索尼都走向没落。
无数具有新思维的创业公司正在重新定义许多传统行业并大幅改变着世界各行业版图。
据说现在是生态系统竞争时代。
这是苹果,谷歌,脸谱,特斯拉,阿里巴巴,腾讯和小米获得成功的方式。
成功者都是打造出一个新的行业生态系统,自己整合生态资源并占据平台控制端。
他们在生态系统中塑造一个开放和共享的平台,众多公司和用户互为因果,互相激发和拓展行业边界。
这一特征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加显著了。
一个企业必须在不断变化的行业生态系统中占据有利位置,否则生存无望。
粉丝经济是新的生态系统下的独特进化方式。
它是由于某些创业公司能够制造出极致到令人尖叫的产品产生的。
在全球化带来普遍的同质化,几乎所有制造业都供给过剩的生态环境下,这是新公司唯一的路。
要么在同质化中死亡,要么做到极致幸运生存。我一度很羡慕那些传统的大公司,他们很幸运的占据了平台的好位置。
但是,这也许只是事情的一面。
大洗牌时代开始了。
也许最艰难的品牌之路,才是最容易成功的路。
“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
这已经是剩下唯一的生路。

创业型公司不是以你从事某行业的时间界定,它是由你的思维和行为模式决定的。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