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设计的买点和买相  

2014-07-10 18:07:56|  分类: 设计之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翻看境外优秀公司的设计,明显和境内公司大不一样。
直观的就是设计的表达逻辑性强和概念的清晰度很高。
同一个设计,境外公司的收入是我们的几倍。
这是设计水准的差异吗?
不是。
这里设计的买点和买相只主要区别。其背后是设计概念的巨大差异。
通俗而言,老外比较会讲故事,比较容易蒙住业主。
击中业主和客户的心,你才能得到你想得到的。
知道客户看重什么和看中什么,这也是设计的一部分,也许是更重要的。
设身处地为客户(有时业主只是代理人)解决他最关心的问题,这就是唯一的法门。
你的设计的图像和语言形式和表达方式,你的设计呈现的方式,这都是十分重要的。乔布斯亲自介绍产品并非表演瘾发作,而是产品设计实现的最后但绝非最不重要的手段。
你得从新评估设计,设计产品乃至设计这个行业本身。
知道用户和客户为什么花大钱,他们购买的是什么而不是什么,这才是设计的核心。
不幸的是,几乎所有的设计师和设计公司都误解了设计本身。
设计并非自我表现,它是一种讲故事的本领。
它是整合资源产生更高价值的经济游戏。
较高的层面上,它是一门具有多种技术含量的艺术。
但并非常人理解那种自 high。
为何设计,为谁设计,设计什么?
这是首要的问题。
换言之,设计的设计,才是设计的本质。
想要在这行混下去?
你的重新学会用设计讲故事。
为此,你的准备一些材料,比如好些吸引人的情节,好些案例,好些备选药方,某些表格,某些语言和图像。
即使不是英文高手,这是你力所能做的。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