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阴阳城乡  

2014-07-12 19:15:00|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城市总体是阳性的,承载大量交通工具当道路和诸多散发能量的房子是阳气过重的东西。
所以靠近阴的地方的房子就值钱,比如江河湖海和公园。
乡村和大部分江河湖海边的度假区,风景区是阴性的,到处是阴性的自然植被和作物,阴气过重。
所以靠近市场,商场,酒店和其它人工服务设施就比较重要。
这就是城乡环境的中医原则: 缺啥补啥。
阴阳,取决于其环境。
所谓风水,就是洞察环境的阴阳特性,然后因势利导,调和阴阳达至新的平衡。
风水不佳,就是阴阳不协调,要不过阴,要不过阳。
阴阳本身无所谓好坏,一切要看环境。
放大到更大的区域,国土乃中地球,微观到房间和座椅朝向。
都是如此道理。
阴阳不但和外在环境(方位,高低和空间大小,环境要素等),日月星辰相关,最重要的是:
它和每个个体有关。
对某人是灾害的,对他人可能是福。
接地气的别墅对怕湿气的灾难,住高楼对老人,对恐高症的是受罪。
但对阳气重的,对体力好,抵抗力强的年轻人,对喜欢远眺而不怕风的人,却是天堂。
凡事无绝对,一切看因缘。
阴阳之道,无穷无尽。对古人的阴阳五行,易经的传统智慧,我们所知有限。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