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苦难才是人生   

2014-07-01 20:47:57|  分类: 自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参加美国印第安大学纳布鲁明顿音乐学院夏令营,听了一个90岁欧洲大师讲课之后,悟到一个道理:
当你练习钢琴时候感觉很痛苦,才说明你入门了。
儿子说,他很同意这个违背常识的观点,他常常因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声音备受折磨。
他觉得一直以来困扰自己的事情,原来是正常的必经之路。
自从十岁开始,他一种在国内外多个城市游学,遇到的困境非一般正常孩子所及。
我和他说,相比那些平淡的舒畅的孩子们,这会是一种人生财富。
厚德载物,其实就是包容所有这些磨难。按照佛家的讲法,磨难本身就是消灾和累积福德的过程。
就我而言,我也常常为寻找好的方案而受折磨,现在则为如何经营好公司冥思苦想而不得。
我还常常被人生在世的诸多欲望和困境所扰。
看过一本堪布仁波切的书,名字就叫《苦才是人生》。
这和那些夸夸其谈的成功人士粉饰的快乐人生完全不同。
我怀疑那些成功的幸运儿都是撒谎,真实的创业和艺术家之路一样,都是充满艰辛和痛苦的磨难。成功是例外而非常态。
当你意识到你只是处在正常的人生状态,你就心里释然了。
滚石上山是人生常态,生活总是如履薄冰的冒险,只有不断持续,才有些许希望。
但行百里者半九十。
马太福音说你要走小路,因为找着的人少,但它通往永生。因为好走的路都是下坡路,大路上不会有奇迹和惊喜。
如果这就是生活,那就好好享受这苦涩的人生滋味吧。
苦难总归会变成人生的资产,对战胜它的人来说是一笔巨大财富。
苦中求乐,这才是真实的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