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G弦上的咏叹调   

2014-07-08 00:04:09|  分类: 自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夜听巴赫的大提琴曲《G弦上的咏叹调》,和十几年前的感觉很不同。
简单的旋律里充满了无尽的情感,令人感动到几乎落泪。
在巴赫的无伴奏大提琴曲,我则感受到了一种生命的悲怆,它既非伤感也不是欢乐,它是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无尽苍茫感。
我仿佛看到路易斯 康的设计作品,也好像想到了毕加索。
我还想到同样喜欢巴赫的乔布斯,他在婚礼上请马友友演奏的就是巴赫。
伟大的音乐就像任何其它艺术品一样,你不能往上再添加任何东西。
“它浑然天成”,这正是乔布斯形容苹果产品最常用的词。
是的,它就是一种极致。
中文里的中庸,被世人误解太甚太深。
它的真正含义是:不多不少,不偏不倚,恰如其分。
一切伟大的艺术品都是如此。
子曰:过犹不及,一切浑然天成。就是这样。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对伟大的作品最好是闭嘴好好静听吧。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