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且回到未来  

2014-08-18 23:08:22|  分类: 自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常常想像我六十或者七十岁的样子。
我将退休,活着某个地方,儿子已长大成年,也许结婚生子。
我周边所有的人也将老去二十年,他们也许都面容改变得我无法相认?
也许有一批人已经告别这个尘世,也许当初的毛头孩子在统治着各行各业?
这个世界会如何呢?人们会使用越来越先进的技术工具,而人情会更加淡薄?
每次看到那些老爷爷老奶奶,慢悠悠地休闲地消磨时间,我心里很是羡慕。
那些广场跳舞的大妈幸福指数应该挺高。
我将不再被业主或者工作的电话所困扰,热闹的尘世会离我越来越远。
内心是否会更加宁静?也许会更加孤独?也许喜忧参半?
事业成就,财富多少和幸福似乎并不成正相关的线性关系。
年龄似乎也和智慧,修养不是完全同步。
事情总是两面或多面。
如果真到那个时候,也许我会抱怨身体没那么利索,也许会遗憾二十年前没好好珍惜时间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也许会恐惧或期待另一个人世的轮回?也许为没有周游世界或者更加注意保养自己而太息。
也许会像母亲一样,把一集电视剧分解成三四集,岁月不只是会改变人的容颜,还会徒增瞌睡和其它不期望的癖好。
也许我会安于做一个称职的爷爷,也许我会和赵周禅师一样一个人远游天下寻找真谛,或者和大多数老汉一样含饴弄孙,或者正式开始自己迟来的绘画生涯(这的确是我内心最喜欢的未了心愿)。
人们常常回忆过去,为曾经的美好时光不舍。
人生如果是一个单向线性的旅途,我们都奔向一个共同的终点。
如果人生是一个环形的轮回或者不断蝶化和重生的不死凤凰,我们是否只是不断重复?或者一轮又一轮的升华和成就更高的修为?
几千年来多少人得以永生?又有多少人见识过地狱?。
按照佛家的说法,这人世已经遭逢过无量的劫难和再生。
以此看,我这种远望二十年的未来之旅,似乎只是无量宇宙中的一个夏虫一般的无明。
曾记得圣人的教导:活在当下。
又有一个声音说:
你要有远见和未雨绸缪。
也许他们都是对的。
人生如梦,梦如人世。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