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发财亦有道?  

2015-01-03 01:35:14|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研究巨人集团的总部办公区景观设计。
思考一个问题:
他们是如何发大财的?
史玉柱在正确到时候,介入了正确的行业,干了正确的事情。
这几乎就是废话。
但是人生箴言多半都是大家知道的废话。
据说史认真研究了毛的理论,并从中得到启发:给最大客户群(没有财产的农民,健康有问题的老人)勾画一个梦想,然后自己成为实现它的供应商,最好是唯一的。
江湖充满这类技术,上午吃早餐时,边上就是一个推销包治所有老人各类风湿病的跌打药的女人。
她戴着扩音器,用自信得无可置疑的语气介绍自己的独家产品。
通过脑白金这个充满神迹的保健品,从广大的农村市场淘到大钱之后,史介入正在起步的游戏行业。
很显然,超大数量和年轻人是国家最大的市场。
要么以最低价进入,要么以最快速度占据市场,要不抢得先机,要不建立持久的护城河一样的核心能力。
数量,速度或者品质,归根到底是高效率---------意味着最低成本带来单位最大收益。
想大胜,似乎只有如此。
史在一年前洞悉游戏产业和一切其它实业一样会有天花板,于是在民生银行处在低价(5.8元左右)买入数十亿的股票。
一月后跌到5.3,很多人笑话他。
现在民生银行已接近11元。
理论上是他的投资已翻番。
优质股票处在历史低价,这是潜在的最佳的上涨动力源,就像高估的价格总会按照万有引力法则回归一样。
当然,这需要耐心。
而这才是接近于神性的唯一要素。
作为银行股的持续投资者,我见证了这一点。
希望在不久将来,我能洞见一个更大的未开发市场。
这需要时间,更需要一点点的运气。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