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渐渐理解基督教的赎罪人生  

2015-01-09 22:46:13|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业内人士聚会,餐桌上聊天,朋友间互问年庚。
我马上五十了!当时我几乎冒出一身冷汗。
老天!年快半百,这是要命的门槛。
这意味着你半截身子已经埋在土堆里。
回首如烟往事,我感到一种无言的悲怆。
我愧对许多人:父母,伴侣,孩子,亲友,朋友,还有许多我喜欢或者喜欢我的人。
我甚至愧对这个世界。
愧对人生本身。
带着一种赎罪的心态度过余生,也许是自我救赎的唯一之路。
这种心态也许就是基督教的精义之一?
它让你一种谦卑的姿态善待整个世界和它的每个造物。
自然包含每个人。当你这样彻底放下了自己,世界反而无限展开。
不幸的是,看得太小太近是人的本性,而伤害或者令我们最亲近的人失望,也是生活的常见部分。
所有的慷慨热情和好意都给了陌生人和与己无关的人。
一直以来我自以为是,我自恋地以为自己混的人模狗样。
其实,这只是虚妄和矫情,我不过是得过且过的苟且偷生。
孔圣人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
看起来我一直进化晚了十年。时间走的太快,我成熟的太晚。
反向思考,唯一的安慰是:
这样似乎看起来比较年轻。
无限时空里,每个人都是微尘一般小的可以忽略不计的存在。但佛陀说一刹那之中也包含了一切。
耳边想起足球界的名言:
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终场哨声已经不远了。
也许会有前世,今生和来世。
但人生没有加时赛。
是时候,全力投入属于你的最后游戏了。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