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改变是痛苦的  

2015-11-01 23:33:13|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么多年流行的陈词滥调就是““改革”和“创新”。
这意味着它们极为稀罕。
这还表明:改变,是极为痛苦和艰难的奢侈品。
原因在于改变是只能从里往外打开的窗户,而人性总是抗拒改变的。
“舒服不过倒着”,人性和物理学的粒子一样,总是趋向于处在最低能耗状态。
牛顿定律也说明,除非出现阻力,不然一切会在平滑轨道上匀速向前(前或后取决于你的观测点)。
改革最大的阻力来自大声叫喊的政府部门本身,这就是改革进程远低于预期的原因。
大部分公司最终总会走向没落和消亡,而不是在改革创新中进化。
涅槃重生,这只是极少数人的专利。
在家里的麻将桌上玩,总是比在生意场上角斗安逸,这是为何游戏和娱乐节目如此红火,而真正动手的创业者寥寥无几。
改变远比保持现状痛苦。
你能够承受多大程度的煎熬,你能够多大程度逆着人性改变自己,决定你的宽度和高度。
考量你是否走在正确方向的标志是:你是否感到一定程度的不适甚至痛苦。
如果你感觉一切都轻松愉快,你已经步入歧途。
或者,你正在走下坡路。
往上走总是要克服重力,成长意味着自重在增加,身轻如燕说明你在老去。
在从没停歇的尘世里,太顺当和安逸是一种危险信号。
改变自己,尝试做一些不那么习惯和舒服的事情。
你才有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