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历史的迷雾  

2015-11-19 08:53:37|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上阅读一些民国时期知名人物的文章。

这是曾经的东北小王和赵四小姐的故事。

许多被生花妙笔描绘成传奇和国色的,其实只是传说。

我是看了一些当事人的照片开始产生怀疑的。

你不曾活着那个年代,你无法亲身体验,但你可以看出照片里隐含的东西。

许多清朝的神剧把所谓格格被电视剧美化成国色天香,把皇上塑造成当代娱乐明星。

许多民国的达人,才子佳人给人一种神秘色彩,那只是因为时间造成的错觉。

我们队往日时光的描绘大部分都不是真实的,都添加了许多主管想象和伪饰。

相比于文字,我更相信照片反应的信息。

许多被文人墨客塑造为英雄传奇和国色天香的,其实只是文学想象,艺术创造而不是事实。

历史尤其是近代史,被涂满了各种光鲜的色彩了。

更远处的历史,也许更离奇吧。

我开始怀疑,我曾经看到的和知道的,其实都是谎言,至少并非真相。

能够穿透历史迷雾的,是人心和人性。

唯有此才是真实的。

变幻的只是人物,时代和场景,情节,动机,驱策力和结局其实一直未变。

书写历史的人,与其说是历史学家,不如说是文学家和艺术家。

多少人看《三国志》,多少人只看《三国演义》?

你看到的历史都是传说。

真实的历史隐藏在黑暗的阁楼里。

那是众人不想去往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