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人生如茶  

2015-02-09 11:03:28|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参加一个夏令营,上一个欧洲飞来的90岁钢琴大师课,老师说:
如果你觉得练琴很轻松愉快,说明你远没有入门。真正的学习是在痛苦摸索中求得进步的。
投资大师索罗斯也讲到,如果你投资很愉快,你就根本没挣到大钱。
这些天,每天画好几张速写本的纸张,开始就是很痛苦的过程,慢慢就品尝到不到改进的味道。
这些年,创业艰辛,苦乐兼有,苦闷多于快乐,也许这才是正常的干事。
那些成功人士编造的神话,只具有娱乐价值。
甚至历史里面那些宏大的叙事,我高度怀疑都是文学而非事实。
更不要说电视小说这类的传奇。
乔布斯的成功背后,是近乎偏执狂的奋斗,而非灵光乍现的恩赐。
回到人生本身,也是每天都遇到许多烦闷的事情,这是本来如此吧。
有个活佛出了个书,书名就是:苦才是人生。
我现在很同意他。
这和那些心灵鸡汤讲的完全不是一回事。
生活像是一场攀岩,你不断克服地心引力和内心的恐惧和退缩,如果你足够坚强,你会抵达一个相对的高地。
人生也像品茶,就是苦中求乐。
所以,习惯于品尝苦中求乐吧。
最好是以苦为乐。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