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老师  

2015-04-26 01:09:01|  分类: 自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过中国媒体的,一定很熟悉老师这个称谓。
采访者或主持人几乎把有一定名气,年龄或成就的受访者,都尊称为老师。
甚至有人说,现在KTV里的小姐对客人的称谓,已经从俗气的“老板”和亲切的“大哥”,进化到更有文化底蕴的“老师”了。
这也许包含了三层意思:一是在中国老师的确是地位很高的称谓。第二,人们习惯把自己放在接受教化的位置上,三是表示自己谦虚。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是古训。
老师,是站在高人一截的讲台俯瞰学生之人,难怪这么多人好为人师。
圣人孔夫子都不能免俗。
立德立言立功是人生三大选择。
立德太难,立言危险,立功很累。
三者合一的职业是老师和禅师。
古德说:“出家乃大丈夫事,非王侯将相所能为也”。
如果这是对的,23年前我放弃大学老师如此有福报的职业,多少不太明智。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