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汪国真现象,市场和蓝海  

2015-04-27 19:43:06|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澎拜新闻里有文章说,这位民间名气很大的诗人并不被诗歌界视为诗人。
这到底是汪的还是诗歌界的难堪?坦白说我自己“原则上”不看任何民国之后的诗词文选。
我并不认为有标准的诗人或者诗歌的标准。
一切标准都是人为而非天然的。
但汪的市场化或者巨大的受众中的成功,却是不可否认的数学性事实。
专业诗人把汪讥讽为给引车卖浆流的鸡汤,不不了诗歌殿堂。
他们的论据是汪是给读者写着而不是为自己创作。
据说这是区分艺术家和以艺术为标的的商人的分水岭。
仿佛为稻粱谋是令人难堪的勾当。
这让我想起上世纪最伟大(或者只是业界人为标准)的钢琴家拉赫马尼诺夫的故事。
那是他早期的钢琴事业阶段,一位记者注意到他在演奏时候不时看着台下,似乎心有所想。
演出后记者问他:“当时你心中涌起了什么样崇高的乐思?”
钢琴家说:“我当时在数观众的人头数。”
莫扎特和海顿,贝多芬的许多不朽作品都是贵族们花钱定做的。
与其说梵高不指望被世人承认或排斥世俗性的成功,不如说他没有毕加索幸运,能够活到被世人欣赏的时候。
尽管被自己同行认可是众多专业人士的梦想,但这也许并不那么重要。
按我看,如果行内人都一致夸奖你,也许证明你也只是芸芸众生。
我高度怀疑伟大作品真是是在某种崇高伟大的动机完成的。
我们都是俗人,把自己太当回事并非明智。
汪诗人现象的启示是:如果你的行内人士都认为你是异类,无需为此操心。
也许,你弄的正是行业最需要的东西。
作为设计师,也许是该搞点不太像传统的东西时候了。
如果众人笑话你,有时候这是你混的成功的标志。
也许你正处在蓝海中。
俗话说:没有人去理睬一条死狗。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