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此读书非彼读书  

2015-04-06 23:17:18|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说改变命运的五大法门之一是读书。
这是古人讲的话。
但是读书这个含义也许被现代人误解了。
古人能够写书和出版书籍的,几乎就是圣贤和有成就的各类成功人士。
所以,古人读书的概念和现代的阅读似乎不可同日而语。
如果把现在浏览当下的媒体视为读书,我看也许不读书对精神健康更佳。
许多古人的言论,需要还原到当时的时空环境去解读,如果只是望文生义,势必贻害无穷。
像现代的许多半吊子文人学者,把孔夫子讲的“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理解为一个赶考学生复习功课,真是贻笑大方。
孔夫子要是地下有灵,相必会被这些现代迂腐之人气的满地打滚不得安睡。
读书是可以改变风水的,但绝非阅读当下那些文言文都认不得几个的大小编粗制滥造的垃圾。
读好书,读圣贤书,或者直接读大自然和社会这部活书。
世道已经被文化地沟油毒害很深了。
是回归精读和品读传世经典的时候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