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别相信神迹,但的确有运气  

2015-10-12 16:49:54|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像毛爷和马云这样一旦成功,就被粉饰成超人的事情很多。
其实真实的创业故事完全不是那样的。
99%的创业者是受生活和钱财的压力去干事,而不是被所谓的雄心壮志,为人类谋福利驱动。
这些崇高伟大的念头的确闪现过(在你比较顺畅的时候)。
真实版的画面是:创业者夜深人静独自抽烟,为下个月的工资从哪来犯愁。
但一旦某人幸运成功,高光时刻就从万分之一指数性增长到九千九百九十九。
99%真实但不够精彩的故事,沉没在黑暗的历史之河。

历史和励志书里的故事都是精心编造的,我曾经也相信和被鼓舞过。
但随着年岁增长和阅历的累积,我更相信持续努力才是唯一成功法门。
上世纪最杰出的钢琴家拉赫马尼诺夫在一场演奏会后被问到:
“我注意到你在演奏的时候时不时张望台下,告诉我们,当时你涌现了什么美妙的乐思?”
大师回答说:“我只是在数观众人头数。”
伟大的作曲家亨德尔好些最好的作品,是在最穷困的时候,为了得到糊口的稿费写的。
每日每夜的努力之所以重要,是因为世事无常,无人知晓下一个片刻是好运还是厄运。
你只能通过持续的下赌注,赌上你身家性命(时间和心力)追求更大概率,然后,等待神的恩赐——即使它一辈子不来(历史性看概率更大)。而忘记那些成功故事,也许是你真正走向正途的开始。做好每一点滴,不要指望暴富暴发。
也许你更可能得到一些额外的运气。
这就是许多人到教堂和庙里祈祷的原因。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