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回归简单:以物理学家的眼睛看世界  

2016-08-05 10:17:04|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我是中学时代的数学课和化学课代表。

那个年代,成为科学家是我的梦想,牛顿和爱因斯坦是我的偶像。

这两人的传记是我人生最先看到的传记。

自从学了辩证法,后来大学选择了工科中的文科建筑系,一切都改变了。

顺着年龄增长,我感觉我在重新找到少年时代的思维新鲜感。

这世界其实是被少数几个定律支配的。

远没有想象那么复杂。

是知识和信息垃圾污染了我的头脑。

世界和人生就像一道简单的方程。

你带入正确的数字,你的运算是正确的,你的结果就是正确的。

如果不是,证明你错。

你需要重新修正你的数字和推想。

就这么简单。

世界其实和你没有关系。

一切都运行得很好。

有啥问题,是你的不是世界的。

是时候回归客观的世界了。

这是简单到无聊的世界。

是我们用所谓的文化,习俗把世界搞糟了。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