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天堂的又一天  

2017-03-03 16:10:44|  分类: 江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傍晚,去银行路上,经过一个幼儿园人行道上,遇到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

那个迎面而来的男子,突兀的问我是不是可以给他吃饭的钱。

下意识地,我想这是熟知的骗子的老套路。

我前些天银行卡被莫名其妙扣掉几百,心里一直不爽。

那人和妇人说我误解了,声称他们不是讨饭的。

但我已经快速地远离了这对不速之客。

办完事之后,我忽然静下来想,没准他们真是遇到什么麻烦的外地人?

我努力回忆那汉子的眼神,那妇女的声音和话语,到底哪个可靠。

我于是试图回过去寻找那夫妇,准备好了一张红色的主席头像作为资助。

我想也许可以赌一把,反正也不是什么大赌注。

但寻了一圈附近的街区,没有发现他们的影子。

心理奇怪的觉得亏欠他们一份人情。

这真是奇怪的事情。

我想那一刻我的初心的好的,虽然此前的戒心也许也有道理。

如果不是骗子横行,如果不是受骗过,如果不是听过和见过太多例子,我想,许多人会自然伸出援手吧。

我想起一首名为《天堂里的又一天》的外国曲子。

歌词大意是,一个乞丐乞讨的时候,有人愿意回过头去看他一眼,再做思量。

"sir ,can you  help me?"

“Oh,think twice.That is another day for you and  me at paradise”

这意味着有人愿意掏腰包,这也意味着一顿晚餐有了着落。

遗憾的是,昨天我并没有回头思量。

昨天这一幕,让我想到:

也许那个汉子和妇女失去了一次到天堂的机会。

我也是吧。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