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禾塘地

至繁归于至简

 
 
 

日志

 
 

马斯克的火星梦  

2018-07-25 10:01:35|  分类: 小千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马斯克39页的PPT,关于火星建设居住地的。
那是典型的美国梦。、目标明确,可以数字化测量。
这无疑是狂想,但人类最需要这种狂想。
爱因斯坦说过:
“我受不了这样的科学家——他拿起一块木板,寻找最薄的部位,在容易钻孔的地方,钻上许许多多孔。”
很显然钢铁侠不是这类聪明人(圣朝这样的科研人才和成果世界领先)。
小马哥选择难度系数大十倍的恒星火星,而不是地球的小老弟行星月球,看起来不太符合经济可行性原则。
猜测可能是:
第一,NASA半个世纪前就把同胞阿姆斯特朗送上过月球,他不想啃别人吃过的馍。
第二,就像特斯拉策略一样,一开始高举高打,面对的是精英阶层,建立高大上的行业,产业形甚至星球形象。
第三,如果火星梦都没问题,月球就可以分包给对她有更美印象的厉害国这样的客户。那里有传说中的嫦娥老美眉,还有不可缺的桂花酒,当然还有吴刚老老先生(如果他还健在的话)。
如果你能攀登珠峰,其它的就是山包。
反观厉害国,从低端做起,一开始把新能源车搞成很LOW的行业印象,更要命的是,许多聪明公司,掌握的是骗取国家补贴的核心技术。
有世界最多的高科技认证企业,却要向没有高科技资质的美帝采购核心技术和部件。
这行业,这产业能好吗?
中美商业文化的差异性,决定了引领行业发展的,必定不是总是选择木板最薄的那些聪明人。
PPT没有任何星球生活的场景,也许这是小马哥下一步分包的内容?
如果这样,他会要求什么资质呢?
这也许是厉害国最被操心。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